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期待再聚“四叶草”

——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这些展商“等得有点着急了”

2021年08月03日 09:12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进博会又、双、叒、叕要来啦!

第四届进博会筹备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会使您怦然心动?7月27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2021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交流会暨2022进博会参展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一起来听听进博会组织者带来的最新发布。

突出专业性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据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展盟秘书长孙成海介绍,第四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置企业商业展、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大板块。

策展布展方面,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本届进博会将增设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多个展览专区。

下一步,进博会还将继续发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双循环”的平台作用,鼓励更多活动走出“四叶草”,走进地方、园区和企业,搭建专业对话平台,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依托平台优势,第四届进博会展盟将开展“拓扑行动”,全方位发挥展盟在参展商、专业观众、专业媒体邀请及投资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作用。

本次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也打响了冲刺第四届进博会的发令枪,也拉开了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的大幕。

活动现场,嘉吉、欧莱雅、米其林、拜耳、安永、现代汽车等26家企业签署了2022进博会参展合同或合作备忘录;东方国际、外高桥、东浩兰生、中远海运、上海国展公司、瑞士中心集团等六家境内外合作伙伴与进博局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将同步启动第五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

签约企业及合作伙伴纷纷表示,经过三年成功举办,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推动实现市场相同、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已经成为外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最重要平台。在第四届倒计时100天之际,提前签订第五届参展合同和长期合作协议,展现了进博会对企业的巨大引力场效应,表明了外资企业长期看好进博会、看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看好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打好“特色牌”

2018年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由参展企业自发倡议成立。经过三年多发展,已先后成立13个专业委员会,覆盖公共卫生、汽车、日化消费品、工业数字转型、体育、农产品等领域,日益构筑出连接世界企业与中国市场独特的“进博纽带”。

在第三届设置四个专区基础上,第四届进博会计划增设或优化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和环保技术、美妆及日化用品专区等,并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汽车、技术装备三个展区增设创新孵化专区,合计13个专区,打好各自的“特色牌”。

如,乳业专委会将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乳业的融合协作、助力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助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可持续性发展及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优化创新;工业数字转型专委会旨在为政府应对每一个细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建言献策;汽车创新发展专委会推动汽车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合,打造推动世界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专业化平台;智慧供应链专委会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汇聚行业智库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日化消费品专委会为美妆企业的进一步数字化转型、新技术引入等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体育产业专委会旨在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与国际体育赛事同频共振;农产品专委会致力于推动各农产品领军企业的融合协作,促进产业、市场、消费者的共赢共享。

此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旨在通过进博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行业向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方向发展;集成电路专委会旨在搭建半导体产业革新及发展的专业交流平台;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专注于整合汽车展区优势企业资源,从不同专业角度共同探讨智能、低碳、可持续的汽车出行发展路径;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业委员会倡导行业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满足百姓对绿色智能美好生活新风尚的向往;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集中探讨、展示国际先进的产品、服务、技术,激发行业创新驱动力,扩大进博会国际影响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四届进博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