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一条蜿蜒的供应链

——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新材料产业小组首次活动

2021年08月03日 09:31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8月3日电 (记者 顾意亮)这是一条蜿蜒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供应链,引人注目之处有二:新材料产业,政协“制造”。

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委员、双维伊士曼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是7月16日来到上海市松江区的。

“之所以早早赶来,是因为我对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新材料产业小组的首次活动分外期待。”徐伟告诉记者:“希望能在这次活动中认识新朋友、获取新理念、共建新平台。我国是材料大国,但不是新材料强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新材料产业方面理应有所作为,无论是作为企业家还是政协委员,今天的活动将对我们现下能做的、要说的,有一定帮助和启迪。”

7月17日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新材料产业小组首次活动暨企业家沙龙开幕。作为东道主,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期望企业家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好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及产业小组平台的作用,为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了解到,自松江区政协倡导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半年多以来,宣城、嘉兴、苏州市政协牵头的产业小组相继举行了丰富精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联盟运行的实体化、实效化、常态化。

这次新材料产业小组首次活动围绕“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主题贡献了一场圆桌论坛。论坛展示了松江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路径,提出以投资环境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区政协还邀请了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章,“科技牛”产学研和互联网生态创始人、董事长陈鹏先后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企业技术创新的实践”作主题分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王际平教授围绕“纺织品非水介质/无水染色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作案例路演。

与会的九城市企业家委员们表示:“首次活动,就有‘充电’的感觉。”

充足了电,自然就要蓄势待发。在现场举行了九城市新材料产业小组委员代表签约仪式和群体互动建群活动后,联盟新材料产业小组组长、松江区政协常委王晶当场发布了产业小组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及下阶段计划。

在会外的采访中,王晶向记者透露,九城市政协领导的齐心协力,让九地企业家委员们吃了定心丸。大家在活动的交流中,找“上家”寻“下家”,一条条供应链雏形渐显,长三角抱团的力量,让委员们感到振奋。

看着台上的热热闹闹、台下的亲亲切切,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发起者的刘其龙有着更为深远的思考:每个产业小组的活动各有特色,那么九个产业小组之间是否能围绕G60科创走廊的创新链、产业链作交叉交流?政协委员企业联盟活动的常态化,可能要面对包括政协换届委员身份的变化等问题,那么关键还是我们的联盟活动,是否能带来价值,让参与者有获得感。

刘其龙对记者说,我始终抱有信心,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一定能行稳致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产业 活动 联盟 小组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