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陕西渭南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立足“三结合”为民服务解民忧

2021年08月03日 09:47  |  作者:路强 张望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渭南8月3日电 (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张望荣)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渭事微协商”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盈田社区进行。张晓玲委员工作室主动与城投、自来水、移民等部门沟通对接,面对面协商,旨在消除用家庭式自备井水的6个小组505户居民的饮水安全隐患。

这是渭南市政协立足“三结合”,即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委员履职解决民生民计实事、结合社情民意解决痛点堵点难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渭南市政协紧密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十项重点”工作,围绕优质教育均衡县发展、秦岭保护等10类民生项目,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安全、教育、养老等问题入手,完成协商、视察活动24次,积极督办140件民生提案,同时完成35件以上重点社情民意信息反映,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市委、市政府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民生问题。

渭南市政协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400余名政协委员在“岗位建功”“建言献策”“爱心奉献”等方面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全市41个委员工作室围绕“政协走进群众 委员工作室在行动”主题,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活动40余次,开展“渭事微协商”6次,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服务 立足 三结合 解民 民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