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广东省委统战部在惠州举办全省律师骨干队伍培训班

2021年08月03日 10: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2日至24日,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省律师行业党委与惠州市委统战部协办的全省律师骨干队伍培训班在惠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律师代表人士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律师队伍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时代脉动、提升自我认知,引导律师群体在依法治国、参政议政、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

培训期间,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南粤新风采 奋进新征程——防范重大时代风险与管理者大能力》的专题讲座,带领学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面临的时代风险进行深入细致剖析,提出了“五大”能力建设以及要具备“七商”的具体要求;组织参观叶挺纪念园,学员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用心深入思索,感悟叶挺将军一生为党、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参观了惠州新阶联会长陈涛所在企业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基本情况和观摩产品样本,胜宏科技有眼光、有远见、有拼劲、有温度,不断钻研,不断进取的企业精神,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惠州市新阶联实践创新基地——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惠州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择郡结合亲身经历作了《惠州律师服务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专题分享,与大家分享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支持、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治理建言献策的经验;扎实落实省市有关部门关于“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知识产权赋能惠企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知识产权融资的痛点难点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近三天的培训,增强了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认知,对新阶联的政治属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领悟了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律师群体,要有家国情怀,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律师 统战部 省委 惠州 队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