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卫小春高友东参加山西省委会会史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03日 11:05  |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7月31日下午,山西民进会史研究会会史工作推进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以《坚持历史思维,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民进优良传统》为题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小春指出,当前全国都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气氛中。民进山西省委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为师,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要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永葆民进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换届为契机,坚定政治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薪火传承,继往开来,把一代代民进人参与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山西民进的老领导表示诚挚问候,向被推荐为山西民进会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西民进对会史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会史研究会,各地市级组织全情投入、积极推动,是有思有行的体现,值得充分肯定。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都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对会史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这是民进继承与党同心同行,巩固政治共识的必然要求;是民进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进汲取动力、推进工作,全面发挥参政党自身作用的必然要求。

高友东回顾了民进会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做法,他强调,民进的历史是全会的历史,是一个“完整事业”,各级组织及各个部门都要有“分级负责、资源共享、共同建设”的意识。要聚焦会史工作队伍建设问题,确保当前民进会史工作与时俱进、协调发展。他希望山西民进会史研究会的同志们坚持历史思维,培养知古鉴今、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把握历史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的能力;坚持政治要求,确保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使研究成果始终起到积极正向的效果,始终展现民进的良好形象和声誉;坚持“动”“静”结合,注重对党派活动性工作的历史梳理、理论提炼,同时用“活”会史资源,增强会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上,卫小春和民进山西省委会原主委张正明向山西民进捐赠了会史资料。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会史工作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峰主持。

会后,高友东参观了山西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展和三晋文化支部会员之家。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进 工作 山西省 省委 友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