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武维华会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一行

2021年08月03日 11:1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730215050.jpg

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730214948.jpg

武维华对关志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林草局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和主要生态屏障,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对于践行总书记“两山理论”,推动“十四五”时期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等,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应给予高度重视。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将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作为长期关注的重点课题,并与国家林草局等多方合作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与利用科技示范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希望与国家林草局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草原科学研究、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等,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一是要做好草原资源普查。通过严谨科学的调查摸清家底,促进草原科学研究。二是要强化科技支撑作用。以科研机构优化整合为契机,以草原科技专项凝聚人才,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尽快形成一批草原科研力量。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加强协同、整合力量,狠抓贯彻落实,推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草原有关修法立法和普法工作,为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30215019.jpg

关志鸥感谢九三学社对国家林草事业的高度关注,并介绍了国家林草局在推动林草融合、国家公园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国家林草局将继续就草原保护建设等课题与九三学社加强沟通合作,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30215029.jpg

赖明介绍了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围绕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课题开展调研议政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家林草局副局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东生介绍了国家林草局有关草原保护修复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军教授王堃,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呼伦贝尔国家站站长辛晓平,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景海春,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荆晶莹,国家林草局办公室主任李金华、生态司司长张炜、草原司司长唐芳林、规财司副司长刘克勇、草原司副司长李拥军等参加座谈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参加了座谈。(文/图 胡超)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草原 国家 九三学社 生态 林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