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闫小培率海外侨胞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2021年08月03日 11:29  |  来源: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7月19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海外侨胞代表团赴新疆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考察。

在新期间,代表团考察走访了乌鲁木齐固原巷社区,伊犁州特克斯县离街,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稻香泉村、伽师县铁日木乡,以及伽师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感受到近年来新疆在社会稳定、多民族文化融合、民族和谐团结、农村脱贫致富、城乡居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考察了霍尔果斯口岸及相关企业,喀什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及企业,深圳援建开发区、深圳城深喀双创中心、深喀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基地等,了解了新疆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以及内地对口援疆推动当地经济建设的情况;考察了伊犁州特克斯县、喀什古城,看到了新疆各地结合丰富的文化和历史资源进行城市建设的理念、规划和实践;考察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了解了宗教教职人才培养、服务信教群众的情况。

走访全国民族团结模范社区-乌鲁木齐天山区固原巷社区

考察霍尔果斯口岸 

考察喀什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企业

参观艾提尕尔清真寺

走访村民家庭

闫小培表示,通过考察,侨胞们深入了解了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新疆在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和谐团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助于他们通过海外资源和渠道,传递真实的新疆发展情况。她希望,侨胞们继续关注新疆、了解新疆,参与和推动新疆发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政策沟通、务实合作、民心相通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

已在国内的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近20名海外侨胞参加考察。联络部副部长周慧及有关人员参与全程考察。(龚思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新疆 考察 海外侨胞 代表团 培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