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浙江台州市政协聚智聚力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

2021年08月03日 20:49  |  作者:鲍蔓华 蔡铭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台州8月3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蔡铭耿)“各位委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肯且针对性强,我们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浙江省台州市政协日前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得到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的当场点赞。

“面对‘缺芯、缺人、缺利’等问题,台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路怎么走?”今年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不少委员就此发出强烈呼声。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吴海平圈定“制造业数字化改革”等相关提案为自己领办的重点提案。市政协也在委员提案基础上,深入调研并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台州数字化改革的对策建议》,得到了吴海平的批示肯定。

针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不想转”“不能转”“不会转”等问题,民建台州市委会副主委、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冯根聪建议,政府应聚焦“456”先进产业集群和十大示范产业链,精准施策,建立工业4.0规范,构造数字化生态环境,引进培育数字化人才,完善数字经济政策举措。

“面对数字经济新赛道,台州数字化改革有必要构建一个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新生态。”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会副主委庞虎林建议,精准梳理全市适配鸿蒙生态产业企业及产品名录,设立鸿蒙台州产业示范园区,建立鸿蒙台州开发者联盟,构建数字化改革背景下鸿蒙台州新生态。

吴海平充分肯定了协商成效并当即表态,市政府将继续做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这篇大文章,着力提能级、建平台、强保障,打造更多“新智造”企业群体,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等平台,加快引育急需人才,探索设立专项基金,研究完善引导、服务和激励数字经济发展的机制,推动各项举措走深走实。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协商成果、提高协商质量,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数字化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成果转化,为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献计出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数字化 台州市 市政协 工业 台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