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民航局重申: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

2021年08月03日 22:44  |  作者:刘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已扩散至多个省市,引发关注。8月3日,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处置工作情况。

【解说】据介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与管理松懈有关。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副司长 韩光祖

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之所以出现聚集性疫情,主要原因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日常管理松懈。在日常航班运行保障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民航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而导致的。

【解说】韩光祖指出,针对疫情发展情况,7月22日,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一线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肃重申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的规定和要求。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副司长 韩光祖

严肃重申防控技术指南中,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的规定和要求。国际客运保障人员必须严格做到“四指定”,即指定服务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和指定场内交通车;国际货运保障人员必须做到“四固定”,即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涉高风险航班保障的机场还要做到“两集中”: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

【解说】针对国内航班,韩光祖指出,航班保障人员按照每周2次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机场、飞机都要升级防护,加强消毒。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副司长 韩光祖

对国内航班,要求设立机上隔离区、简化机上服务、增加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升级机组防护等明确要求;各机场,加强测温验码、配备手消产品、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加大重点区域及设施设备的消杀频次。

【解说】韩光祖指出,目前,民航局已下发通知,要求民航行业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切实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和自觉性。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人员 航班 保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