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俄媒:调查称83%各国网民支持世卫对美国溯源调查

2021年08月04日 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您是否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应该对美国进行病毒溯源调查?”高达83.1%参与投票的全球网民,用中、英、西、法、阿、俄语异口同声回答:是的,应该对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溯源调查。

据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晚,CGTN智库用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在优兔、推特、脸书、接触网和微博、微信上发布了民意调查问卷。各国网民在回答问题时普遍注意到这样一些事实,2019年7月起,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暴发大规模“电子烟肺炎”。

同是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突然被美国疾控中心关闭,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美国9个州常规献血存档样本中,新冠病毒检测抗体有106份呈现阳性反应。参与投票的83.1%网民坚定地主张,世界卫生组织应该调查美国。

报道指出,在推特平台上,86.4%的俄语网民要求调查美国;在优兔平台上,88%的法语网民支持对美国进行病毒溯源调查;在微博平台上,96.5%的中国网民要求对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溯源调查。

报道还称,使用不同语言的全球网民,留下的评论都同样“犀利”。有英语网友说,“赞成世卫组织对美国进行溯源调查,世卫组织不应采取双重标准,因为世卫组织代表世界,而不仅仅代表美国。那些不断指责别人的人,有更多的事情在隐瞒着。”

有法语网友评论道,“毫无疑问,德特里克堡肯定有秘密。但是,也没有哪个国家有足够的勇气对其进行调查。”有俄语网友指出,使用电子烟而导致的死亡病例“席卷”美国各州,如果那时美国的卫生部能更仔细地调查这种情况,就能发现病毒。

针对CGTN智库提出的“美国用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起源是否出于政治考虑?”这个问题,在YouTube平台上,法语网民投出的赞成票最高,为84%;而在中国的微博平台上,超过85%的中国网民直指,美国政府要求的所谓调查,完全是出于政治考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调查 美国 网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