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建大连市委会探究高校成果域内转化路径

让“墙里之花”内外飘香

2021年08月04日 09:58  |  作者:范洁 白文玲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8月4日电(范洁 白文玲 记者 吕东浩)“成果转化是实现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7月22日,民建大连市委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获得大连市委统战部立项的研究课题——“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高校成果域内转化的路径研究”召开“开题”研讨会。

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等为代表,大连拥有一批研发实力较强的科研院所和高校,但因多年存在的“墙里开花墙外香”现象,相关研究成果不少而本地转化率偏低,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大。

如何让“墙里之花”内外飘香?“希望与会人员见仁见智、知无不言,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主持会议的民建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烨,开场白直奔主题。

课题组负责人、辽宁海事局科技信息处调研员杜长顺通过PPT从课题的立项目的和宗旨、统一战线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前期试点奠定的基础和下一步具体思路、主要针对的问题、调研内容及方式等7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演示和阐释。

接着,参加会议的大连市金融局副局长谭淑萍、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董欣利、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大连海事大学财务处处长刘天芸、大连三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冬等争相发言,从转换视角、打开思路,立足企业需求、搭建综合平台,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强化转化机制保障等不同角度提出切中肯綮的意见建议。

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陈国贵希望课题组立足高起点高站位,对标国内外先进机制和模式,切实找准差距、深入研究、精准建言,为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供智力支持,让更多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大连 墙里之花 内外 飘香 转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