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浙江温州市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市长点赞政协“金点子多”

“大好高”的项目如何招

2021年08月04日 11:05  |  作者:李北老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温州8月4日电 (通讯员 李北老 记者 鲍蔓华)招什么、怎么招、如何招到“大好高”的项目?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委员面商《关于加强我市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主题进行协商。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今年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市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长领办。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投资促进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

“当前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存在招商资源有限、精准度不够、方式传统等问题。”市政协委员章月影直指问题症结所在,她建议围绕“头部企业建链、本土企业裂变强链、科技创新优链、关键配套补链”,强化专业精准招商,构建重点产业生态圈。

“要先分析有什么,明确要什么,再研究怎么招。”傅朝宗委员认为当前的招引方式要变,要参照苏州的做法,采用找圈子、办论坛、交朋友、明方向、引项目的方式,招引新兴产业重大项目。

长期从事证券工作的江衍妙委员对“抓大项目”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除了传统的上门招商、定点招商之外,还要积极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打造温州样板,为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注入金融动力。

营商环境是重大产业项目招引的底气和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两个健康先行区’金名片,对于助推重大制造业招引工作尤为重要。”陈肖峰委员接过话筒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通项目引进落地‘最后一公里’。”

“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姚高员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面商成果,面对面做好沟通答复,实打实解决问题、落实建议,真正把提案“建言之智”转化为“工作之效”。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持续跟进发力,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在服务助力温州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中更好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项目 招引 提案 产业 大好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