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河南南阳市政协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协商

争当金牌“店小二”

2021年08月04日 11:16  |  作者:靳燕 袁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阳8月4日电(记者 靳燕 通讯员 袁冉)“数据共享不充分,有的事项办理还需进多个门”“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改革在先”……7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民主监督。委员们表示,营商环境建设“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需要不断深化改革,优化完善。

为开好这次会议,南阳全市政协系统联动,全员参与,市县1000多名委员深入一线,发放调查问卷900多份,收集问题建议500多条,并召开市县政协视频会议,将热乎乎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

“部门协作意识不强,审批信息不共享。”来自企业一线的于杭委员有着最深切的感知,并现身说法:开发项目的前期测绘和后期竣工验收,不同部门、不同节点,都要求认定各自部门的测绘报告,既加重了企业负担,又不利于落实“放管服”改革,影响审批效率。这一建议得到了刘九利委员的回应,他表示,要深化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实行“应进必进”,全面推行综合窗口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营商环境是做出来的,只有通过一件件具体实事,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才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蒋璞委员认为,要牢固树立“天天都是服务日、人人都是服务员”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坚持政府千方百计搞服务、企业千方百计闯市场,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开展银信部门与企业对接活动,解决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效能。”邵贺龙委员建议。

“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既是短板,也是重点,意见建议导向明确,针对性强。”副市长范勇听取委员发言后表态,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督促相关部门归纳吸收,抓好落实。

“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调研好、参谋好、监督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助推党委、政府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硬环境,构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南阳形象的软环境,构建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态度最好的小气候,千方百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强调。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环境 营商 委员 企业 金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