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政协助力暑期防溺工作

保群众安全一“夏”

2021年08月04日 1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郴州8月4日电 “请各位家长和孩子牢记防溺水知识,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护,远离危险,珍爱生命。”近日,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政协教育界、科技界委员在该县万水乡万水洞水库开展“防溺水、送清凉,听群众心声”活动,现场组织防溺水应急演练,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解说防溺水应急技能,与乡镇、村委共同织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要求,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召开专题会议,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分析查找防溺水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和堵点,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到水库实地调研、与学校老师座谈等方式,委员们了解到,乡镇和学校为预防学生暑期溺水做到了“铺天盖地”宣传、无死角巡察、零容忍事故发生。

委员们建议,通过家校共育,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储备好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要提高应急救援水平,24小时待命。加强对山塘、水库、河流的日常巡查,还要做到特护时期重点排查,重点区域重点巡查,特殊人群重点监管,力保群众安全一“夏”。

(王双 王湘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溺水 群众 安全 应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