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东京奥运:中国金牌数追平境外奥运第二好成绩

2021年08月04日 15:53  |  作者:王祖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王祖敏)继2日超过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26枚金牌后,中国军团3日再进3金,以32枚金牌追平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这也意味着在金牌数上追平了中国在境外奥运会上的第二好成绩。

东京奥运战罢11天,中国军团仍居榜首,32枚金牌超过位居金牌榜次席的美国队8枚,获得19枚金牌的日本队排名第三。

当地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邹敬园以16.233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1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邹敬园以16.233分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体操“翻身”收两金 跳水包揽摘金银

在赛事前期迟迟不见金牌的中国体操队“后发制人”,在体操比赛收官日获得2金1银。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邹敬园以16.233的高分获得金牌,其分数超出银牌得主、德国选手逾0.5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尤浩位居第四,以微弱劣势无缘奖牌。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以14.633分夺得冠军。图为管晨辰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以14.633分夺得冠军。图为管晨辰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队“小鬼当家”,16岁的管晨辰和18岁的唐茜靖包揽金银牌。

    在里约奥运上,中国体操队无金进账。本届奥运会获得3金3银2铜的中国体操队实现了赛前“打一个翻身仗”的诺言,其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居各参赛队之首。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图为谢思埸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图为谢思埸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跳水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表演赛”,包揽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谢思埸一路领先获得金牌,王宗源紧随其后摘取银牌。几天前,这两名选手刚联手获得男子跳板双人冠军。

    田径再现突破 皮划艇憾失金牌

    3日的田径赛场,中国队不仅收获银牌,还取得两项突破。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33岁的老将王峥以77.03米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继张文秀在北京和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后,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银牌。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王春雨以1分57秒的成绩名列第五,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第五名。图为王春雨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第五名。图为王春雨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事实上,在女子800米半决赛中,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晋级决赛,已经实现了突破,改写了中国选手无人晋级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历史。

    男子200米当日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在预赛中,谢震业以20秒34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晋级半决赛,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跑进男子200米半决赛的选手。

    随后谢震业虽以20秒45无缘决赛,但仍然创造了历史。

    男子110米栏3日开赛,刘翔师弟谢文骏以13秒51晋级4日的半决赛。

    8月3日,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分25秒198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时隔十三年再夺奥运奖牌。图为刘浩和郑鹏飞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8月3日,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分25秒198夺得亚军。图为刘浩和郑鹏飞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承载着中国皮划艇队夺金厚望的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选手、世锦赛冠军刘浩/郑鹏飞在大半程一路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时刻被古巴组合反超,以0.2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尽管如此,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获奥运奖牌。赛后,刘浩和郑鹏飞均表示遗憾,称到东京就是为拿金牌而来,如今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残酷。

    西巴会师男足决赛 美国队领衔男篮四强

    男足赛场3日进行了两场“超长”半决赛,两场比赛分别通过加时和点球决出胜负。

    日本队与西班牙队均是本届奥运会男足的夺冠热门,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结果双方苦战120分钟0:0打平,最终西班牙队在加时赛中以1:0绝杀东道主。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巴西队与墨西哥队同样在120分钟内战成0:0,最终巴西依靠点球4:1获胜,与西班牙队会师决赛。

    男篮八强赛3日开打,已实现奥运三连冠的美国队以95:81淘汰2019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斯洛文尼亚队和法国队之间进行。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国 金牌 决赛 奥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