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现场诊疗400余人次

京东健康首支线下医疗队圆满完成抗洪援豫任务

2021年08月04日 17:30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4日电(记者 崔吕萍)7月30日下午,在经历了3天的奋战之后,京东健康抗洪援豫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返京。在本次抗洪援豫过程中,医疗队辗转多地,为400余人次进行现场诊疗,并协助救援队完成了部分援助物资发放工作。

据了解,本次京东健康派出的医疗队由1名骨科医生,1名普内科医生和1名工作人员组成。7月27日抵达河南新乡与北京同心圆基金会救援队汇合后,便迅速投入到抗洪救援队医疗保障工作中。

随队工作人员郭志鑫表示,抵达新乡后,医疗队又辗转安阳、鹤壁等多地,为10余支救援队提供医疗保障。由于当地积水严重,且水中浸泡有垃圾、动物尸体和其他硬质杂物,水质很差。救援队队员长时间接触积水,腹泻、皮肤过敏、划伤擦伤等状况频发。

GetAttachment

医疗队医生为救援队队员进行外伤处置

救援队成员京东家医普内科医生尹新禄说,7月28日,他遇到了一位救援队队员,前一天水样便8次,“整个人几乎脱水了”。尹医生立即采用对症药物进行治疗,第二天,这名队员的状况明显好转,随即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除了一般的划伤擦伤,骨科医生苍松还现场处置一例骨折病例。7月28日晚上,一辆救援队车辆由于道路漫水,视线不佳,在鹤壁周边发生车祸,车上一名队员左腿疼痛剧烈。苍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受伤队员的左腿虽然没变形和破溃,但骨折指征明显。在对其进行现场紧急处置之后,苍医生立即指导其他队员将伤员送往附近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判断准确,处置及时,受伤队员目前病情稳定,恢复情况良好。

据统计,在本次医疗保障行动中,两名医生共进行了400余人次现场诊疗,为救援人员提供了专业、及时的保障服务。同时,为了确保现场救援物资的精准发放,医疗队的3名成员还连夜为受灾严重地区的群众送去了京东健康捐赠的药品和防疫消杀物资,获得了当地红十字会的肯定与褒奖。医疗队奔赴新乡期间,京东健康旗下的京东大药房,还联合苏泊尔南洋药业、河北康益强药业等合作伙伴,向灾区捐赠了南洋克痢痧胶囊6万盒,一次性使用自用口罩2400包、消毒液12900瓶,为灾区救援和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

GetAttachment (1)

京东大药房联合品牌方捐赠的医疗物资运抵新乡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京东健康 抗洪援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