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举办“明日委员进政协”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8月04日 22:00  |  作者:王有强 张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源8月4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鑫)为让广大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在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7月30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举办“明日委员进政协”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来自沁园中学、济源一中、黄科大、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和济源籍在外大学生等60余名学生佩戴上政协会徽,切身感受政协氛围。随后,学生们在市政协委员王展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市政协机关“政协文化长廊”、观看《人民政协诞生之路——大道同行》专题片,学习政协历史、体验协商文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及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全面的认识。为让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政协提案这一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和履职方式,团市委书记杨飞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许珍珍作了提案知识专题培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济源市政协副主席董亚丽指出,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让青少年走进政协,让政协贴近青少年。“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关心民生国事,关注国际风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董亚丽殷切寄语。

编辑:刘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