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支持黎巴嫩人民国际会议”为黎人道主义紧急需求筹资3.7亿美元

2021年08月05日 02:04  |  作者:贾延宁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4日,由法国和联合国共同主办的“支持黎巴嫩人民国际会议”举行。与会各方承诺为黎巴嫩筹措3.7亿美元以满足当地人道主义紧急需求。

当天的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来自33个国家、13个国际组织和部分黎巴嫩社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发表的新闻公报表示,当前,黎巴嫩正经历经济、社会、政治等多重危机。与会各方在会议上承诺,通过资金和实物的方式,为黎巴嫩筹集3.7亿美元资金,以满足当地食品、用水及净化、健康和教育等紧急人道主义需求。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发生特大爆炸,造成超过200人死亡、6000余人受伤。爆炸发生后,时任黎巴嫩政府辞职,新政府至今未能组建。爆炸发生后的一年间,黎巴嫩面临政治、经济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危机。

爆炸发生后,国际社会先后于2020年8月和12月分别举行“支持黎巴嫩人民国际会议”。(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支持黎巴嫩人民国际会议 人道主义 紧急 需求 美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