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人物

向热心的志愿者致敬!

2021年08月05日 08:57  |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凌振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照片上手持扫帚正在公交站台上清扫的人们,我不知道他(她)们是谁,但我知道他(她)们为了谁。

最近,每天早上六点半左右,我乘坐431路公交车,在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桥东换乘3路公交车时,总能看到身着统一着装的几名男女志愿者,有的手持扫帚在清扫,有的拿着抹布在擦洗护栏,有的举着小旗帜疏导着行人和车辆,忙得不亦乐乎。

我偶尔走近他(她)们,才知道他(她)们都是公交站台的服务志愿者,站台的栏杆上,还有他(她)们悬挂的装有各种宣传品的布袋儿宣传栏。

我在马路北侧公交站台向对面的公交站台望去,也有同样服饰的人在不停地忙碌着。坐在转乘的公交车厢里,我有意识注视着车窗外停经的马路两侧公交站台,从豆各庄路口西站到白塔市东站,似乎途经的公交车站台都有身着同样服饰的志愿者在服务。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把公交站台打扫、擦抹得干干净净,用心用情用力默默地维护着公交站台几十米的公共卫生,让上下公交车的人们享受着城市清洁干净的卫生环境。

我想,正是这些众多热心无私的志愿者们,配合环卫工作人员辛勤的劳作服务奉献,才使得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干净卫生更有秩序。我们向热心的志愿服务者们致敬!

编辑:秦云

关键词:志愿者 公交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