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芬香:坚持长期主义,打造新消费、新电商行业标杆

2021年08月05日 10:23  |  作者:赵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 2020年社交电商整体规模达3.7万亿元,消费者数量逼近7亿,从业人数超过7000万,传统与创新的融合度接近70%。

当下,互联网的触角加速了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基于微信等私域流量生态的社交电商已经作为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代表,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消费力市场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这种新模式也在帮助更多的消费品供应链及销售渠道实现进一步升级, 打造“以人为本”的消费新模式。

品效合一,助力品牌持续增长

随着社交电商、信任电商的兴起,众多传统品牌、新锐品牌在这些新技术、新业态促进下,激发出新的活力,不断创造销售新高。

以新型电商行业代表芬香为例,一直以来,芬香坚持长期主义,注重品效合一,营造了重信任、强社交的新型用户购物体验环境,使得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形成了彼此依赖与信任的关系,在这种信任电商模式的加持下,不少品牌也获得了新的营销机会,实现品牌、销量和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正大品牌正是这一合作模式的受益者。半年多来,芬香以其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平台资源为正大品牌带去赋能的同时,也带来了销量的快速增长。正大电商副总裁韩溪浦告诉记者,“芬香去中心化的私域电商营销模式,对于品牌在私域流量渠道实现业绩增长非常有效。此外,芬香的200万+推手及覆盖到的消费者与正大品牌的消费群体高度契合,可以帮助品牌增加产品的高复购率。比如,在和芬香合作期间,新客成交中有78%来自芬香渠道,在4月份的星计划活动中 ,更是超预期的单日点击达到了15万”。

截至目前,芬香已服务品牌商家万余家,在实现高效的人货精准匹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伴随着芬香供应链升级和打通全域营销链路,将进一步推动品牌势能增长,真正帮助商家实现品效合一。

私域电商 推动消费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复苏势头不断增强,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达6.1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在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带动下,电商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劲动力。

调研发现,2021年消费者50%的购物兴趣和25%的购买行为都受到社交或内容应用影响。整个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比2019年增长一倍以上,预计2021年总销售额在将达到2.9万亿元。

芬香依托抖快的直播电商业务模式,同时借助百万小B推手的社群私域流量爆发力、品牌重塑影响力,来覆盖新消费群体从拔草到种草的全链路场景,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与传统电商模式不同,私域电商以社交作为底座,通过社群与商业信用,降低商业交易成本。芬香一方面承接品牌扩大销售渠道,开拓社交电商、直播销售等新模式,解决品牌效应低、销售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帮助品牌企业提升新客占比和复购率,实现转型升级。

“芬香立足于强大的品牌供应链资源,和强大的技术优势高效链接品牌端和用户端,让私域电商里的品牌商、小B推手、社群消费者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构建一个共生共享共赢的社交电商生态链。” 芬香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芬香将会携手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在新消费、新电商的新时代抓住机遇,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赵彦)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芬香 长期主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