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著名作家蒋子龙新作《人间世笔记》出版

2021年08月05日 17: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谢颖)著名作家蒋子龙的随笔集《人间世笔记》8月由作家出版社隆重推出。该书系蒋子龙在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40年被授予“改革先锋”作家称号后,出版的第一部全新作品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蒋老80大寿,该书也是出版社为庆祝蒋老80寿诞策划出版的纪念之书,致敬之书。

蒋子龙当过海军、厂长办公室秘书、车间党总支副书记,1982年任专业作家。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作家协会主席。从1965年发表第一个短篇小说《新站长》开始文学创作,1979年发表《乔厂长上任记》《机电局长的一天》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被公认为新时期中国文学的一个里程碑,改革文学奠基人。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中短篇小说奖。2018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蒋子龙改革先锋称号,颁发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改革文学”作家的代表。

此次出版的《人间世笔记》共有4小辑。前3辑用37篇随笔记录了当下社会形形色色的人物,一幅幅人生世相,睿智深刻,练达透彻,诙谐生动;第4小辑更为精彩,记载了作家对各种人间世现象的感悟、所思、所想,金句频出,对社会的认知、对人生的启迪都有深刻的意义。

GetAttachment (3)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蒋子龙 出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