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调查指香港市民对消费前景的信心大幅改善

2021年08月10日 23:03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民建联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相对受控和特区政府派发电子消费券的背景下,香港市民对消费和经济前景的信心大幅改善。

民建联自2004年10月开始就香港市民对消费前景的信心定期展开调查。第36次调查在今年6月17日至30日期间进行,以电话随机抽样方式有效访问了1158名18岁或以上人士。

结果显示,调查涵盖的三项指数均有所提升。“综合消费者情绪指数”由去年12月的61.8上升至82.2高位,显示近期情况的“目前状况指数”出现微升,展望未来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大幅弹升至2007年以来的高位,分别为66和93。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结果反映香港市民在疫情相对受控,零售饮食业大致恢复,失业率持续改善之下,市民对香港经济和消费前景的信心转至较为正面。中长期而言,香港仍应朝产业多元化的方向努力,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克勤指出,在防疫措施相对放宽和电子消费券的激励下,近期香港的餐厅、街市、超市等的生意迎来“小阳春”,客流畅旺。然而若要经济全面恢复,香港仍要加强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以便将来与中国内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认为,旅游、跨境客运、航空等疫情重灾行业的失业率仍未见大幅改善,希望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相关就业支援,包括推出新一批的临时就业职位。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消费 调查 市民 港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