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香港知名作家潘耀明新作出版 呈现文坛名家风貌

2021年08月11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谢颖)近日,香港知名作家、出版家潘耀明新作《这情感仍会在你心中流动》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GetAttachment (6)

潘耀明,笔名彦火,福建省南安县人,现任《明报月刊》总编辑兼总经理,《文综》社长兼总编辑、香港作家网社长。 他的主要创作在评论、散文,近著有《山水挹趣》(2018年,香港中华书局)等,其中《当代中国作家风貌》被韩国圣心大学翻译成韩文,并成为大学参考书。部分作品被收入香港中、小学教科书内。

严家炎在序言中表示,对这些文坛名家,潘耀明每位人士都不止拜访过一两次,交往时间一般都长达数年,十多年,甚至几十年,包括书信往来,比如他和萧乾通信就长达二十年。“我相信,对上述文艺家进行的如此大量、多次、有实录的采访,迄今为止,海内外包括大陆在内,只有潘耀明先生一人做到了,由此可知这部作品弥足珍贵。”严家炎说。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香港 潘耀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