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大连市政协搭建融资对接平台

34亿余元助解企业“资金周转不灵”难题

2021年08月12日 12:26  |  作者: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8月12日电 (王万全 石朕 记者 吕东浩)8月10日,大连市政协举行2021年度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邀请10余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与20多位企业界委员进行交流对接。

会上,交通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市政协委员张军担任总经理的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30亿元授信合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市分行、大连银行与8家委员企业签署合作项目,资金总额共计4.92亿元,助解企业“资金周转不灵”的难题。

今年以来,大连市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步组织开展了“为委员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着眼助力委员企业做大做强,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和各位副主席多次分头带队走访委员企业,详细了解当下企业生存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还是资金短缺!针对融资难、融资贵这一困扰企业经营发展的老大难问题,王启尧要求打破专委会界限,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想方设法为委员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市政协经济委与相关专委会一道精心“筛选”出62家由市政协委员执掌、存在资金需求的企业,分批组织大家与工商银行大连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和大连银行进行前期对接。各银行主要负责人对市政协此举高度重视和配合,均安排专人负责,主动联系委员企业,根据企业具体项目和资金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去年以来,市政协先后组织了3场银企对接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大连银行行长王旭以“双重身份”亮明态度:切实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突破信用评估技术瓶颈,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编辑:罗文

关键词:市政协 大连市 企业 大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