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吉林省延边州政协联动协商

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2日 12:3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延边8月12日电 (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徐艳秋)“这样的协商,接地气、聚人气”“现场建言掷地有声,让我们履职更有动力”8月5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人资环委、敦化市政协围绕“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这一议题,以实地视察的形式共同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为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今年,延边州政协在全州政协系统内广泛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要求突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通过“有事来商量”品牌,充分调动州及各县(市)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跨部门、跨层级、跨界别一体化的联动推进机制。

当日,视察组一行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详细了解了敦化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在现场展开协商讨论。

“红色旅游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已成为助推城市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引擎。然而,敦化市在红色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旅游内涵的挖掘和旅游层次提升等方面尚存在不足,亟待提高。”敦化市政协委员何艳艳提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加大投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要精心策划,整合红色旅游资源。

敦化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表示将加大对红色旅游资源的发现、保护及运用力度,积极推出红色旅游产品,丰富红色旅游线路内涵,全力推动敦化红色旅游建设。

“寒葱岭地区是东北抗联战斗和生活的核心区域,作为敦化人,有责任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故事生动地呈现给世人。”敦化市政协委员何晓军建议,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标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罗文

关键词:红色 协商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