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晋江市政协助力破解“学位之困” 让学位供给再加速

2021年08月12日 12:3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江8月12日电 (记者 王惠兵)8月5日,福建省晋江市政协聚焦2020年度3号重点提案“增加高中中职教育学位供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专题协商会。

近年来,晋江高中、中职阶段的学位需求与供给的矛盾越发凸显,如何破解“学位之困”?在委员们看来,要整合全市现有教育资源,开展“过渡性”办学,利用中小学闲置空间、师资,设置高中、中职教学点,提高教育资源使用率。同时,采用“公办民助”“民办公助”等方式,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目前,全市普通高(完)中、中职学校共23所,已达最大招生容量。”委员们建议,在增加中职学位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通过扩改建、迁址、增设分校等形式,扩大优质高中学位容量;开设高中远程教育,让学生可以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以社会身份参加高考,拓展提高学历、继续深造的渠道;规划建设职教园区,深化产教融合,成立劳动技能教育中心,实现资源共享,服务产业发展。


编辑:罗文

关键词:学位 晋江市 市政协 破解 学位之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