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黑龙江绥化市政协建言提升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层级

政府搭桥优化黄金产业供需对接

2021年08月12日 12: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绥化8月12日电  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书记孙恒义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统筹玉米深加工产业,加快哈大绥一体化发展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玉米深加工是绥化市第一大主导产业,新增产能占东北地区的48%,如何使玉米深加工产业成为区域化发展的引领,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统筹玉米深加工产业,加快哈大绥一体化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省政协委员管延春说:要使玉米这个黄金产业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就要加快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做好技术储备和前沿产品的开发。

祝青林委员从探索实践土地托管经营方面建议:“通过集中采购生资、规模化机械作业、统一品种、统一测土配方施肥、应用科学植保等先进技术,提高玉米产业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水平。”

许志刚委员从打造高端玉米产业链方面建议:“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玉米生物发酵产业链建设,打通玉米循环经济发展路径、上下游产品开发路径、国际化顶端企业合作路径。”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副市长来永见召集市政府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全市农业生产托管(玉米)种植加工供需对接问题和绥化玉米加工企业酸碱要素供需对接问题。通过政府搭桥,玉米加工企业解决了酸碱配套难问题,既推动绥化域内玉米深加工企业降低成本,又促进北大荒米高公司优化产品结构,达到双赢效果。

(高长青 孙书魁)


编辑:罗文

关键词:玉米 产业 深加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