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助推城区改造拆迁项目

民意恳谈化解旧改拆迁难

2021年08月12日 12:43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8月12日电 (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张建民)7月3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政协西马街道联络委组织委员走进熊家台社区,围绕西马街道城区改造拆迁项目推进工作,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化解旧改难题。

西马路片棚户区是紧邻武汉市解放大道的占地面积约147万亩的改造项目,多以上世纪60至80年代老式住宅为主,生活配套不完善,基础设施条件落后。该项目从去年进行初步规划论证,编制可研报告,最终列入武汉市2020年城市更新及房屋征收计划,并于当年年底正式启动。

“西马片区拆迁项目的上位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中等专业学校用地、小学用地和排水用地。去年申请并获批棚改债券23亿元,今年初计划申请该项目棚改债额度为35亿元,已到位9.25亿元。”

“片区老房子没法加装电梯,消防安全隐患大,加之杂乱的环境使这个片区成为去年疫情防控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所以尽管拆迁资金缺口很大,政府仍然下决心将这片区域更新改造。”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

……协商会上,相关部门向与会居民们详细说明项目进展、征收补偿政策、房源保障等工作情况。

被征收居民代表潘春梅说:“我是2015年购房落户到这里的,房子被征收我感到非常高兴,但由于我家的房子面积较小只有不到40个平方,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如何能够在货币补偿中按照政策兑现,买个70-80个平方的房子,解决我的居住困难。”

针对潘春梅的要求,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唐斌现场给她细致算了一笔账,指导她如何购房,让她终于解开了心中的担忧,现场决定签约,表示尽早完成过审、腾退,并会向其他居民宣传相关征收补偿政策,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斌作为这个项目的责任律师也用自己多年服务拆迁工作的心得,贴心地回应现场居民的问题,获得居民们一致掌声。

区政协副主席殷书冬今年6月1日到任西马片区拆迁项目指挥中心指挥长,他也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心促谈:“今天政协西马街道联络委组织‘协商在一线’活动,邀请居民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开诚布公,一是让居民群众把困难和想法说出来,把心气理顺,二是让职能部门听到群众的真实声音,做好服务解疑释惑,增进理解,进一步改进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刘生桥希望政协西马街道联络委按照“协商在一线”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更多协商活动,让居民群众知道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编辑:罗文

关键词:项目 政协 拆迁 居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