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天津和平区政协深入推进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

抓好界别工作广泛凝聚共识

2021年08月13日 09:5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13日电 (通讯员 孙铭 马莹 记者 张原 李宁馨)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召开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推动会,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也是“和平夜话”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

为进一步加强对界别群众联系点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今年6月,《和平区政协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制度》下发,区政协在27个界别形成的10个界别联组的基础上,建立10个“联系点”。每个“联系点”设1—2名召集人和1名联络员,召集人由区政协专委会会商各界别产生,以专委会主任、民主党派主委和相关单位一把手为主,负责“联系点”的日常管理和开展工作。

连日来,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及各位副主席,分别深入10个界别群众联系点调研,挂牌并指导工作,现场与界别群众交流互动,希望各“联系点”通过加强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的建设,将履职尽责落在经常,将活动成效落在日常,将特色亮点形成经验。

推动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政协开展界别工作的经验做法。区政协副主席于长水结合和平区政协界别工作情况、界别群众联系点挂牌情况,提出了界别群众联系点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及评价考核机制,与会界别群众联系点召集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我们界别群众联系点要发挥好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在政治引领上用力、在建言资政上用心、在为民服务上用情的作用。”姚志毅告诉记者,区政协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界别召集人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学习“强起来”、推进工作“实起来”、建言资政“活起来”。


编辑:罗文

关键词:联系点 群众 区政 政协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