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波市宁海县长与委员热议制造业转型升级

抢抓制造业发展新机遇

2021年08月13日 10:0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8月13日电 (通讯员 戴靖峰 记者 鲍蔓华)制造业是宁波市宁海县的立县之本、强县之基。新发展格局下,如何守住制造业既有优势,拓展新空间、激发新活力?近日,宁海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县长滕安达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

“要充分发挥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关键作用。”县政协常委裴东良认为,当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各地争相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地正加快部署“十四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宁海也应主动投身其中,积极抢抓产业发展的重大窗口期和机遇期。

“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据制高点。”来自科技界的县政协委员何腾源建议要引导企业抢占产业标准的行业话语权,通过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建设等的制修订工作,让企业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

模具行业是县里的传统行业,身为县模具行业协会会长的政协委员胡仁宝呼吁:“要对模具等传统行业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其智能制造水平。”

就县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运营意识薄弱、无效申请较多、失效多的现状,县政协常委鲍薇建议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鼓励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并构建以司法保护为主导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让企业维权便捷高效。

胡金学、李静、屠桂芳等委员也在会上踊跃建言,积极为宁海抢抓制造业发展新机遇支招。

滕安达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宁海制造强县的信心不变,产业升级的主题不变,创新驱动的导向不变,政企一家的理念不变。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县政协开展工作,一起推动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尤玲娟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为工作导向,继续助推宁海县制造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编辑:罗文

关键词:制造业 宁海县 升级 发展 宁波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