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温州:服装业有了首个团体标准

2021年08月13日 15:5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召开“温州市《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据悉,该标准是温州服装行业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标准的发布为温州服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也在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树立起服装时尚定制新标杆。

据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服装定制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个性化需求,是未来服装行业的新趋势。温州现有300多家定制服装企业,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虽然温州定制产业非常发达,但目前国内缺乏系统性的标准来规范和指导该行业的发展,更缺乏适合温州男装特点的相关标准,这也限制了服装定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而团体标准最能体现市场变化和行业特点,未来将成为行业内应用最广泛、行业地位最高的标准。

为此,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联合温州市服装商会共同组织牵头,邀请报喜鸟、乔治白、庄吉、百先得、雪歌等多家单位的服装定制专家共同进行标准评审并制定出台了首个具有温州特色的服装定制类团体标准——《男西服高级定制规范》。该团体标准从基本要求、定制需求沟通、设计与生产、检验、交付与确认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对男西服高级定制作了规定,对定制场所的选择、人员配备、需求的沟通交流、量体、生产加工、试样、交付及售后等定制服务的全过程进行规范。该标准的发布将助推温州服装定制产业的发展,弥补温州服装时尚定制标准化领域的空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服装业 团体标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