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东方集团植物蛋白肉生产线落成

2021年08月13日 15:55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30日,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尔滨福肴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福肴公司”)年产5000吨高水分植物蛋白肉项目建成,标志着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水分植物蛋白肉产线正式落成,福肴公司也成为中国全产业链高水分植物蛋白肉解决方案供应商。

福肴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始进行高水分植物蛋白肉研究应用的企业,采用双螺杆高水分挤出技术,对植物蛋白进行加工调理,使其质构、风味接近动物肉的形态、口感,利用独有的高水分基材特点,开发出零胆固醇、低脂肪、高蛋白的高水分植物蛋白肉产品。

福肴公司所生产的高水分植物蛋白肉产品,以黑龙江寒地黑土生长出来的绿色非转基因大豆、玉米、富硒稻米、野生蘑菇等优质农产品为主要原材料。所申报的“高水分植物肉”项目,已入选2021年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17个项目里唯一一个食品项目。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倡导下,福肴公司高水分植物蛋白肉生产线作为食品深加工的标杆项目,有望拥有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和规模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植物蛋白肉的销量不断攀升,当地农产品需求量也将会显著增加,福肴公司有望带动农产品上游的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方集团 植物蛋白肉生产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