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

走好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赶考路

2021年08月13日 15:5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等重要节点,联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激发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之志,走好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之后,广西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民营企业家召开相关座谈会,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6月16、17日,广西工商联还组织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足迹,到桂林全州、柳州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广西工商联提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全区工商联系统多次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感受,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心聚力、永跟党走。许多广西民营企业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创业创新、实干担当,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企业家精神”活动,是广西工商联深入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19日-6月25日,12位广西优秀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走进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与青年学子分享了民营企业家爱党爱国、创新创业的故事。

“南华集团的创业史、成长史、发展史,是一部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营经济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其中的受益者,更是民营企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在高校的讲堂上,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华这样说。

南华集团成立之初,正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各行各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南华糖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长为全国最大的糖业公司。

企业家们的发言深深吸引了大家。据不完全统计,6场活动现场观看人数超过1700人,线上点击观看超过43.6万人次,线上留言互动2万多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7月9日,广西工商联党组、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南宁举办广西百名表现突出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表扬活动,树立起党员民营企业家标杆,以此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龚镇飞等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地处玉林市容县灵山镇,生活条件相对艰苦,缺乏人才,公司副董事长龚镇飞介绍了公司通过党建自主培养人才的经验。南山瓷器通过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发挥老党员的骨干作用,突出抓好员工的培训。目前,全公司管理技术岗位的多名职工进行了理论培训和技术等级考核鉴定,其中80%的职工成为一线生产骨干和劳动技术能手,10%的人当上了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公司党支部由最初的3名共产党员发展到现在的46名。

龚镇飞表达了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让党旗为企业铸魂,以党旗凝聚各方力量,以党建促企业健康发展。

一系列主题鲜明而形式多彩的活动,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心凝聚在爱党爱国的同心圆里。广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广西民营经济人士学史增信,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广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