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广元市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2021年08月16日 14:14  |  来源:民进广元市委会
分享到: 

8月12日,民进广元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广元市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民进四川省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及人选组成方案,总结并安排了相关工作。

主委刘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英、袁梅、孙玉娟,秘书长王尚敏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主委杨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获得民进中央、省委会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市委会2个集体、2位个人获得民进中央表彰,1个集体、10位个人获得省委会表彰。

14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就上半年工作特别是新会员发展、参政议政成果、社情民意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与讨论。

会议还就即将召开的市县区“两会”有关发言、提案、建议关注重点和主题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刘素英在讲话中对各支部(总支)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思想建设,抓实作风纪律建设;二是及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包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和整合后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两个工作委员会,要及时完善制度、细化内容、规范流程,有序开展工作;三是盯紧当前重点,务实有效开展工作,包括市县区党政换届、今后工作谋划、年度参政议政及相关课题结题等工作;四是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制度建设,包括市委会在内,换届后的基层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民进中央、省委会的一系列制度条例,加快建立起适合实际的组织活动开展、会员管理、职能履行等方面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

全体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工作委员会主任和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进 工作 广元市 全委 扩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