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艺术学论著《柏拉图的艺术学遗产》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17: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郭海瑾)近日,由文化艺术出版社策划的《柏拉图的艺术学遗产》出版发行。

GetAttachment (10)

《柏拉图的艺术学遗产》 孙晓霞 著

该书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研究》主编孙晓霞所著。全书共8章,围绕“技艺”和“剧场政制”两个关键词,对柏拉图的模仿与艺术模仿、灵感与天才、艺术与美、传统与革新等多个概念和命题展开考察。各章节分别阐述“技艺”或“剧场政制”与艺术知识体系的复杂关联,以呈现柏拉图艺术从概念到功能的多重面貌。

本书立足当下来梳理历史线索,对柏拉图的艺术论说进行全新视角概述,对当下艺术观念和知识构成以及重构当代艺术学体系等都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借鉴意义。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柏拉图的艺术学遗产 论著 出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