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副主席赴山西调研地方组织建设

2021年08月17日 15:41  |  作者:艾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9日至1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赴山西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民建山西省委主委薛维梁、专职副主委白德恭陪同调研。

10日下午,张少琴在运城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民建运城市委主委陈竹琴的工作汇报以及部分骨干会员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张少琴向运城民建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祝愿,对运城民建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少琴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对今后的工作,张少琴希望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良好的氛围。

张少琴考察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张少琴考察山西泰通建设集团公司党群服务中心

调研期间,张少琴一行在运城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山西泰通建设集团公司和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绛州文化产业园等,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和相关专家对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着力扶植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好建议。

在晋期间,张少琴会见了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副部长滕德刚,中共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再学,中共新绛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瑞林等。民建中央、山西省委、运城市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建 山西 调研 张少 少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