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书香润巴蜀

川渝政协开展委员“共读一本书”活动小记

2021年08月18日 08:1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是静心读书时。日前,重庆市渝中区曾家岩书院里,一场特别的读书沙龙悄然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携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书香政协”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川文化简史》《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亲历三峡移民》《重庆政协“文化月坛”文粹》……温馨友好的氛围中,两地政协相互赠送由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编撰的书籍。重庆市政协还特地向每位参会人员赠送了《重庆之眼》一书。委员们感慨:“这既是川渝共唱‘双城记’的文化互动,也是政协文史工作的成果交流。”

读书学史恰逢时,这也是一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委员读书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川渝政协委员热情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

“要把永远保持赤子之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机结合”,四川省政协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雷世界说,得人心不易,守人心更难,政协系统要更加有效地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发挥政协组织特别是政协委员广泛联系各界的优势,把协商的过程办成为民办好事、实事的过程,办成凝聚人心的过程。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说,一部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贯穿始终。对于政协委员来说,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筑牢信念,巩固阵地,多做实事。他表示,重庆图书馆将继续以品牌活动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成渝地区公共图书馆资源互联互通网络,努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新格局。

在认真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过程中,四川省政协委员、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编辑冯小涓被《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这篇文章深深打动。“加强了对学习党史、国史重要性的认识!”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家,要更好履职尽责,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汲取前行力量!”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罗智敏表示,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文化自信,铸牢砥砺初心、接续奋进的精神支柱,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升能力水平,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记者 凌云)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川渝 活动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