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街头办实事 劝导安全行

2021年08月19日 11: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阜阳市政协班子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史立行”,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其中一件事就是调研、协商如何有效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8月13日,阜阳市政协副主席顾恒中与政协社法委、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一道冒雨走上街头,对非机动车逆行、不佩戴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听取市民和交警的意见,了解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顾恒中一行察看了清河路、颍淮大道、双清路的部分路段和道路交口,发现几位骑着电瓶车、三轮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路上遇到第一位逆行者是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她骑着电动三轮车在颍淮大道东侧非机动车道上逆行,交警将其拦下,顾恒中走上前说,“老年人,你这是干啥去?知不知道靠右边走的交通规则?你这逆行多不安全呀!”“我知道这样走不对,也不安全,就是图省事,有你们提醒,以后不再这样走了。”“那你帮我们出出主意,咋样才能让大家都按交通规则行驶、不逆行呢?”“遇到就提醒、教育,多数人不会犯第二次了。”后来又遇到几个骑电瓶车逆行者,顾恒中一行逐一劝导,并听取他们对治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想法。

巡路结束,顾恒中一行来到位于颍淮大道与清河路交口的交警执勤点,与一线交警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症结是什么、如何进行有效治理、根治。

顾恒中指出,交通出行事关千家万户,交通安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市交警支队担当作为,措施实、行动快,近几年城市交通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要认识到,仍然存在部分电动车逆行、占用快车道、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低及机动车辆乱停放、停放难等问题。要多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动员、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凝聚攻坚合力,切实维护道路交通良序,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李冬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劝导 交通 逆行 街头 顾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