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从“民呼我应”到“民想我办”

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举行数字赋能81890能级提升“请你来协商”活动小记

2021年08月19日 17:36  |  作者:鲍蔓华 俞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8月19日电( 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俞琼“作为一个新宁波人,刚来宁波的时候我真是两眼一抹黑,多亏了81890提供的全方位服务,给了我许多温暖和帮助,特别感谢!” 8月18日,在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举行的数字赋能81890能级提升“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刘慧杰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818220609.jpg

81890谐音“拨一拨就灵”,是一个20年前诞生于海曙、专业对接供需信息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在建党百年之际,81890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81890这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如何顺应形势变化和群众需求,实现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区委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对此颇为关注。紧扣“数字赋能81890能级提升”主题,区政协邀请区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和专家、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会。8月18日又是81890成立之日,区政协希望委员的精彩建言能给81890送上一份特殊的20岁生日礼物。

要做到民呼我应、民想我办,打造优势模块、做好数据支撑很关键。“可以通过集合数字赋能,多渠道扩大全链服务覆盖面,利用大数据提高上下游信息匹配精准度。”朱帅委员建议,通过联动协同服务资源,提升APP平台能级,不断满足百姓需求,服务企业诉求。

81890的服务受众和服务范围也要顺应时代变化,曹云委员认为,不仅要面向年轻群体做好数智化延伸,提供新型的服务内容,而且要面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做好数智化服务。

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群众代表也来到了协商会现场,对81890的数智化发展坦露心声。“借助政协等平台优势拓展服务范围,感知社会痛点堵点。”“弘扬81890服务价值观,发动更多社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这场有温度的协商感动着81890的责任人,也感动着前来参加协商会的区委书记徐强。徐强特别感谢委员们的精彩建言,认为“政协履职很管用、委员群众很爱用、党委政府很受用”,希望政协继续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凝聚合力、汇集众智,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服务 政协 民呼我应 民想我办 宁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