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波市江北区政协百余场“委员议事”走进百姓生活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8月20日 22:0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8月20日电 (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王溪 孙飞波)一下雨就积水,管道井就冒溢,这样的状况对于开办在宁波市江北区甬江工业区内的企业以及生活在周边的居民来说简直是个挠头的事。为了解决百姓的闹心事,8月18日下午,江北区政协中共界别小组就甬江街道振甬路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开展了一场“委员议事”协商活动。

百姓生活

振甬路是甬江工业园的主干道路之一,近年来,由于管线老旧,导致排水不畅。且因地下水位较高,容易出现冒溢情况。同时,源头排水设施内部发现雨污混接情况。中共界别小组成员先行来到振甬路上的宁波江北盛亚机械有限公司,就周边的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解。委员们边走边看边议。


liaojie

“委员议事”现场,委员们纷纷就排水管网改造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王任委员建议排水管网的改造提升要做到改造高标准和管理高标准,让群众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受益。罗国荣委员则希望在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实施的同时,加快新一轮腾笼换鸟,开展“两小”企业整治。

当得知该项目已被纳入全区排水“三年整治行动”,并以甬江街道作为“全区一张网”先行试点,打造韧性排水系统(污水互联互通),对全区排水管网检测修复等重点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闭环修复、难点攻克,曾在甬江街道工作过的吴海冰委员很是激动,建议在改造完成后,要加强动态监管,确保这个民生工程能长效实施。

“我们还将对污染企业加强监管,打造江北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版……”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江北分局相关负责人与委员进行充分交流。

区政协主席邹宇明表示,相关各部门和属地街道要鼎力合作,让这一能让百姓和受惠的工程尽快尽早落地。

据了解,两年多以来,区政协已经举办了百余场“委员议事”协商活动,所议的都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罗文

关键词:区政 委员议事 江北区 政协 百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