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西省政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召开议政座谈会 李佳出席并讲话

2021年08月21日 18:38  |  作者:韩永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0日,山西省政协召开议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山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言献智、凝聚共识。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英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主持,李武章出席。

会上,山西省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山西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操学诚、王晓立、王怀荣、李庭凯、李猛、张放陶、张建起、张云龙等8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综改试点,深耕煤炭文章,严把能耗“双控”,推动经济韧性转型,扶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加强技术储备和科技转化,推进煤层气增储上产,增加林草碳汇量,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减碳效应“双赢”。

李佳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庄严承诺,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转型发展蹚新路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致、过程交融、高度统一,充分认清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生态建设机遇、产业发展机遇、创新驱动机遇、政策红利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立足实际,深化对重大课题的研究,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方案的科学编制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深入研究控制高碳,围绕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课题,开展调研、精准建言;深入研究推广低碳,在强化政府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强化低碳理念上献计出力、汇聚合力;深入研究力争零碳,助力山西省推动近零排放、提升林业生态系统固碳能力、积极发展零碳建筑,共建低碳绿色美丽山西;深入研究奖励负碳,围绕碳排放权交易、用能权交易、二氧化碳利用增值、碳税等新路径、新模式,广开思路视野,贡献智慧力量。要带头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大力宣传者、模范践行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展示委员风采。(韩永平)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碳达 达峰 峰碳 山西省 中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