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国家卫健委: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2021年08月23日 08:1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儿童微量元素检测监督执法工作,不得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诊疗规范、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行业标准等要求,严格规范儿童微量元素检测工作,非诊断治疗需要不得针对儿童开展微量元素检测,不得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儿童微量元素检测的监督执法工作,对违反上述规定开展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我国早在2013年就印发了《关于规范儿童微量元素临床检测的通知》,明确指出“不宜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尤其是对6个月以下婴儿”,但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儿童微量元素检测不规范的情况仍然存在。(总台央视记者 龙晓勤)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微量元素 儿童 检测 体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