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打造特色的“诗与远方”

川渝三市区政协携手助推万达开文化旅游一体化

2021年08月23日 08:26  |  作者:韩冬 李敬洲 陈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达州8月23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敬洲 陈奎)“我前段时间休假到万源市的龙潭河度假区,相比以前,景区的道路、住宿、服务都有了明显提升。这说明,我们的提案在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已取得明显成效。”在8月16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达州市政协委员李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龙潭河度假区的全面提升只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而这场“诗与远方”的蜕变故事,还要从去年市政协组织的一次联合调研说起。

万达开三地地理空间相连,同属秦巴山系和长江水系,文旅资源丰富,而且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12月21日,达州市政协携手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开州区政协,就三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规划、旅游交通网络建设、区域文旅特色品牌打造、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搭建、高质量文旅环境营造等方面开展联合调研和协商建言。

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民革达州市委会、民盟达州市委会、民建达州市委会、农工党达州市委会和达州市政协提案委在前期联合调研基础上提出的《关于推进万达开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7月29日,三地政协委员又聚在一起,就助力统筹万达开文旅资源开发出谋划策。针对三地文旅发展定位不清晰、服务供给能力不足的问题,大家建议:加强会商、互通信息,就片区旅游发展从顶层设计上进行整体定位、明确片区旅游发展大方向,从源头上避免内部竞争、项目雷同;三地政协委员可利用省市政协、全国政协的平台,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为共建示范区旅游环线积极鼓与呼;广泛开展宣传、招商和推介,真正把调研报告“纸”上的内容转化为“线”下的景区、景点和“兜”里的文旅收入……

“国家层面《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万州区委、达州市委、开州区委联合印发《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协同构建‘两心五线多点’文旅总体布局。”“成功举办‘大三峡·大巴山’文旅发展联盟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展演推介会。”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记者了解到,在三地政协的积极助力下,三地互相间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万达开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达州市政协主席邓瑜华表示,市政协将继续促进有关部门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文旅发展的具体工作和措施,为川渝两地、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旅游 文化 达州市 发展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