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聚同心办实事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政协“陵心”党建品牌记事

2021年08月23日 08:36  |  作者:顾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州8月23日电(通讯员 顾蓉)“杨延修先生被称为‘与魔鬼打交道的人’,他的拳拳爱国情让我深为感动,永远激励我们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始终聚在党旗下,不忘初心再出发!”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政协委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凌华余日前在参观完杨延修纪念馆时说道。

这场参观学习缘于海陵区政协“陵心”党建联盟开展的“同心向党”系列活动。近年来,海陵区政协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陵心”党建品牌,通过成立区政协委员联合党委、委员履职党支部以及党建联盟,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有形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有效覆盖。

2021年,海陵区政协委员联合党委发起组建了“陵心”党建联盟,旨在通过政协机关与统战部、工商联合力携手,通过沉浸式、互动式、情境式的各类共建活动,加强对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建设。

联盟组建以来,围绕“同心向党”主题,组织党员委员、党外委员结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成为“理论武装的精兵、履职建言的尖兵、协商议事的标兵、凝聚共识的排头兵”。

在党建联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区政协常委、泰州宏祥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祥说:“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们要永远牢记风雨同舟的合作初心,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做党的好助手、好帮手,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打响‘陵心’党建品牌,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有效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从而高效推动落实党委政府关心的中心任务、解决群众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求落到实处。”海陵区政协主席刘玲表示。

随着我国大踏步跨入高铁时代,每一个海陵人心中也都有一个“高铁梦”。在以“加快高铁枢纽快捷通道建设”为主题的“同心圆论坛”上,党建联盟成员、社会各界代表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就如何策应高铁枢纽建设、加快完善市区交通路网、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展开“头脑风暴”,踊跃建言献策。

“进一步加大历史文化名城挖掘力度,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努力把高铁新城带来的辐射效应转化成海陵的新兴增长极。”“加快市区公共交通快速化建设,实施具有BRT核心要素的‘好巴士’项目,在海陵城区周边规划公交换乘枢纽。”……党员委员带头发言、党外委员热情呼应,一条条务实中肯的建议引起区委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全区“三大门”城市门户改造中,位于“东大门”的海姜大道“白改黑”、泰镇高速节点形象提升等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迅速上马。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党建 区政 海陵区 政协 陵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