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委员

吉林通化县政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3日 0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通化8月23日电(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刘喜军)“太好了,开学我就可以背新书包了。我这么一个小愿望,贴在了社区的微心愿墙上,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感谢政协委员。”日前,在吉林省通化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县政协为包保单位新风社区16户困难群众送去了32个微心愿物资。

通化县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动委员下沉、服务下沉,解决县域发展的要事、群众关切的实事和社会关注的难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红色旅游是乡镇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县政协先后组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县文史研究会、有关专家帮助大安镇、兴林镇、东来乡、富江乡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介红色旅游路线,为地方发展献计献策,加油助力。

举办“学党史证初心促发展”抗日英雄走进通化县活动,邀请杨靖宇、魏拯民、王殿阳、张荣久等英雄后代来到国家一类革命老区通化县他们先辈战斗过的地方,开启寻根之旅,推介通化县红色旅游路线。帮助富江乡党委勘测四保临江战役青龙山战斗遗址东北民主联军三纵七师北山前沿阵地,发现了当年的战壕、指挥所等战斗遗址遗迹。在东来乡,组织专家实地踏查了元宝顶子战斗遗址、石人山抗联密道、抗战时期杨木桥子煤矿矿坑遗址。为红色旅游提供了史料和文化支撑。

通化县正努力争做吉林省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政协发挥智库优势,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组织涉农政协委员和专家实地视察三棵榆树镇下排村东北天南星种植基地,为基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实地察看基本农田侵蚀沟治理情况,通过现场实地交流,推进侵蚀沟治理更加科学有效。深入西江镇民主村贝母、木耳等扶贫项目基地开展实地视察和义务劳动,帮助村集体办实事、解难题。组织人员到吉林省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吉林省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单位果松镇开展实地调研,形成了《关于通化县果松镇建设爱国拥军小镇的建议》,得到各级领导和文旅企业的重视。

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政协委员。县政协通过微协商、专题协商等方式,动员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民生实事的办理当中。每月深入包保小区实地察看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政协委员自发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为接种群众提供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县政协将文史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学党史、忆抗联、送文史进校园”宣讲活动,同时,通过“通化县政协点站台”公众号面向委员定期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通过政协委员交流群等,及时发布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供委员在线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党史 通化县 县政协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