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反腐动态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年08月23日 11:30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彭波理想信念坍塌、对党不忠诚,背离党中央关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的决策部署,放弃对互联网阵地的管理,公器私用、靠网吃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公款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毫无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彭波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彭波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彭波 严重 违法 中央 违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