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启动会议

2021年08月23日 14:20  |  作者:陈杰  |  来源:农工党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1

2021年8月19日上午,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株洲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会见了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并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交换意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陈恢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性讲话。

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政府副市长王卫安,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卫健委主任周恕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蒋秋桃介绍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背景、前期工作进展、监督工作方式、主要调研内容;王卫安对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株洲市委统战部、株洲市发改委、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株洲市城管局、株洲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同志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补充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的同志就如何做好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发言。

2

张灼华对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绩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张灼华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省委决策部署,把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张灼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要认真找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着力重点,强化监督的专业支撑,科学监督,协商监督,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方案相统一,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广泛凝聚政治共识。

陈恢清感谢农工党湖南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株洲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株洲将以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在思想认识、发现问题、督办落实等方面增强主动性,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生态保障。

3

启动会召开之前,张灼华还带领专家团队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部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分别调研了株洲市南郊垃圾场渗沥液外排入河、花南泵站及陈埠港排渍站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雨污混流湘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参加启动会和陪同调研的还有省发展改革委长江处处长陈江平,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吴小平,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孙逢华,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常委、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克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委员、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范美容,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二平,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丽等。(陈杰)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株洲市 生态环境 省委 农工党 湖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