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宣传部与台盟重庆市委会视频连线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调研

2021年08月23日 17:20  |  作者:方玲 郭海南 唐泽西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8月18日,台盟中央宣传部视频连线台盟重庆市委会,就今年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主持会议。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副部长王若锟,台盟重庆市委会常委、巴南区工委会主委邱献锋,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曾建刚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重庆市委会相关处室同志和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2

许沛首先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感谢台盟中央宣传部长期以来对重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并就台盟重庆市委会前一阶段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盟员思想态势和读书活动相关情况作了交流。

3

许沛表示,台盟重庆市委会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准谋划,统筹推进,搭建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以“任务清单+责任时限”方式,通过领导示范带动、骨干盟员重点研学、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全员参与,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参政履职工作。许沛还对盟员思想状况进行了分析,对发动盟员参与 “阅·思源”读书活动、建设 “书香台盟”提出建议,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出建议。

会上,2名盟员代表做交流发言。台盟巴南区工委会主委邱献锋、重庆市台联青委会主任苏家银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台盟中央青委会主办的 “风雨百年路、两岸中华情” 主题学习会和“共画同心圆”——2021年台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感悟。邱献锋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仰。”苏家银说,台盟中央和台盟重庆市委会举办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加深了对中共党史、台盟盟史的了解,促进自身政治站位、思想境界、理论素养的提高。

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锟、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曾建刚、办公室主任蒋立平、副主任罗鸣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围绕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盟史资料征集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

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台盟重庆市委会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学细悟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二是要继续加强台盟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理论武装,把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通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思想根基,建功立业新时代;要深化政治交接,弘扬台盟优良传统,加强“四史”学习,重视台盟盟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在重大舆论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台独”言论和行径要敢于斗争,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三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发出台盟好声音。台盟中央宣传部和各地方组织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对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扩容升级等工作的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营造良好氛围。(文/方玲图/郭海南 唐泽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盟 学习 重庆市 盟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