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委员争做志愿者 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山东省寿光市政协积极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

2021年08月23日 13: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3日电 8月3日傍晚,暑期防溺水委员志愿者们统一行动,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来到山东省寿光市弥河张建桥段进行巡河。“我们分两队,一队从圣城街沿弥河步行往北走,一队从圣城街沿弥河步行往南,主要巡查有无非法钓鱼者、有无未成年人逗留等情况。”连续半个多月来,寿光市现代中学教师黄文藻委员每天傍晚抽出专门时间,自发组织教育体育组5名政协委员志愿者开展巡河,并随时到住家周边河道、池塘、水湾等处巡查,灵活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暑期委员志愿服务的常态。

“暑假期间,孩子在家待不住,喜欢到有水的地方结伴玩耍,如果家长照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就有溺水隐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协组织号召和倡议,在做好学习安排的防溺水任务的同时,抽出点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黄文藻介绍说。

在动员委员开展志愿服务方面,寿光市政协跑在最前面。据悉,7月23日,该市政协就向全体委员下发了《关于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要求委员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的表率作用,发挥特长优势,立足岗位特点,为全市开展的防溺水工作贡献一份政协力量。

寿光市政协主席武治强表示,教体组的委员主动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给政协委员树立了一个标杆,也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实屏障。下一步,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业务特长、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动员委员们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治理、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疫情防控、抢险救灾、限时免费停车、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都在其中。”(崔永华 李春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溺水 志愿者 志愿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