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辽宁省政协开展辽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监督性视察

2021年08月27日 09:55  |  来源:辽宁政协
分享到: 
8月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率视察组到铁岭、沈阳,就辽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特别是涉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1

视察亮子河沿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情况

2

3

视察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和污水截流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来到铁岭开原市庆云堡镇河西村,视察亮子河沿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情况;在凡河镇贺家屯村,视察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和污水截流工程建设情况;在药王庙村辽河新调线橡胶坝,视察辽河铁岭新区段生态封育情况;在石佛寺水库,视察库区建设及蓄水情况;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视察沈阳市化学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情况。随后,视察组在沈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及沈阳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进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

视察辽河铁岭新区段生态封育情况

5

视察石佛寺水库库区建设及蓄水情况

6

视察沈阳市化学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情况

周波指出,推进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美丽辽宁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实际行动,也是着眼于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河流综合治理的复杂性、长期性,聚焦问题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辽河流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7

召开座谈会

8

周波讲话

周波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聚焦重点难点,加强规划统筹,持续加大投入,强化上下游联动、内外源共管、左右岸同治、干支流协同、标与本兼治、陆与海统筹,做到齐抓共管,系统治理。要强化监督,发挥好新闻媒体等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省政协要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持续关注辽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通过开展界别活动等形式,努力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助推辽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参加座谈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德佳参加视察。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陪同在沈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视察 情况 辽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